Tuesday, March 23, 2010

三月天

NUSCO《三月天 - 汇》演出已落幕,乐团再一次证明我们是有水准的。

今年演出的曲目,有挑战性,有好一段时间没有听到乐团演奏这样的曲目了。在真正演出时,我有被感动到。听到从观众席传来的掌声,我替乐团感到高兴。

第一次以局外者身份听乐团演奏,感觉。。不一样。七年了,我倒是还有一点点想念在台上拉胡的感觉。演出前的兴奋和演出后的满足感,也算是总结一年来大家一起辛苦练习的成果。今年不上演出,我为自己找了借口。曲目太难了,参与演出的“老将”少了,工作开始繁忙了,我累了。

这只不过是一些烂借口。

一个人对音乐的执着和热诚,不足以被这些烂借口阻扰。也许,我对音乐的执着和热诚开始动摇了。

选择引退,也许不是一件坏事。“老将们”总不能一辈子留在乐团,总得让小伙子们有个机会表现。我也不想因为工作上的不顺利而影响练习的情绪。为乐团默默地付出,我想,这就足够了吧。

将来能否再次拿起二胡坐在台上,再说吧。是时候让自己好好休息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