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7, 2011

写给阿公的信

阿公,

三年了,你还好吗?你应该不时在喝茶、做墨画、弹琴,偶尔抽几根烟吧。

自从你离开后,这三年,大家还是以你为中心,特别日子或佳节大家依旧在你家聚在一起。一切应该和往常一样吧,也许小孩子们都渐渐长大,他们的改变应该很大吧。

我很惭愧地说,我也得承认,我和这个家的距离,已经疏远了。你应该正在骂我,家庭是最重要的,为什么我一点也不关心这个家庭。阿公,你没有错,可是很多时候,很多事情,我选择自己一个人解决。有很多时候,我真的觉得凡事都要向他们报告,是一种负担,是一种拖累。甚至会换来不必要的唠叨,这并不能解决问题,不是吗?

我很想自己搬出来住,可是我又有什么能耐?在你的孙子当中,我是失败的。更因为大家对我的期望高,我看起来更狼狈。

阿公,我不是在向你诉苦,我只是把憋在心里的话说出来罢了。我希望你不要为我担心,就让我用我自己的方法过生活。这样我会好过一些。你应该知道,你这个孙女,虽然固执,但是还有坚强的一面。

阿公,我还是很想念你。我们应该要再等上五、六十年才能在见面。放心,我也不想那么快再见到你。但是,光阴会在我们不知不觉中从身旁飞逝。那么,我们到时候见吧。

No comments: